我是一个工具爱好者,比较喜欢折腾用各种软件。当然用的目的是为提高效率,方便工作和学习。

任务切换

VistaSwitcher 需要任务切换吗?也许你不需要;也许你说可以直接用系统的 Win+Tap,我觉得体验太差。VistaSwitcher 值得你尝试一下。

浏览器

90%的时间用 Chrome。启动速度快,页面简介清爽;有好多很好用的插件,比如说我常用的 【印象笔记·剪藏】【印象笔记·悦读】【广告终结者】【MaDe】【JSON-handle】;有同步功能,在 windows 上做的书签插件在 mac 上完全一样;开发者工具也很强大。

10%的时间用什么? IE 和其他,没有办法,用网银这个是必须的。还有我还需要看一些页面兼容性 。

搜索工具

Everything 磁盘文件搜索,可以直接用系统的,我仍然觉得速度太慢。不行那就只能换一个,于是 Everything Search Engine 进入了我的视线。从此设置一个呼出的快捷键,想找什么文件和文件夹秒间搞定。

密码管理

KeePass 有很好的口碑,也是我一直使用的。操作简单,可以生成密码,对存储密码做加密。

词典

有道词典 取词和划词功能经常使用(谁要我英语不好呢)。翻译不准确,这一点我忍受了。单词本功能不错,还支持离线。

输入法

自从 搜狗输入法 刚刚发布到至今,一直在用。尽管在 windows 上存在很多问题,比如说弹窗,字数统计,切换皮肤等很冗余的功能,但是习惯了。有些插件还是很不错的,比如说截图功能

云盘

百度云 曾想用 QQ 的,QQ几乎每天用,同一个账号方便。结果发现,QQ 云盘对大文件上传很慢,也不稳定。而百度做活动送空间,就用上了百度云。通过活动得到了1T的空间,上传速度快,分享方便,可以订阅别人的资源。

笔记

印象笔记 方便的收藏笔记,支持对笔记的自定义分类,标签,搜素也很方便。利用添加提醒,可以做简单的时间管理。各个终端有一致的体验,同步方便。

有道云笔记 好多功能和 EverNote 一样,在收藏网页时不能很好的保存源文档的格式。它的离线功能免费,最近出了云协作功能。试用了两周还不错。

PDF阅读器

Sumatra PDF 曾经用过Adobe Reader,打开速度太慢。最终发现 Sumatra PDF 体积很小,打开速度快,可以记录上次阅读位置,还可以读 CHM 文件。

文本编辑器

Notepad++ 轻量级,打开速度快,有丰富插件。作为开发者,随便编辑一些代码之类很方便。

Sublime Text 被称为开发者神器。如果你是其他用户,就先不了解,如果你是开发者,这个用不着我介绍。

写作工具

曾经用 MSWord ,后来用 WPS。自从接触了 MarkDown 用的比较多Chrome器插件MaDe,Windows 下有“MarkdownPad”和“MarkPad”但都不怎么好用。好吧我只有在MAC下用 Mou。一直想自己写一个 Windows 上好用的,用 MAC 以后再提不起那个精神。